原标题:龙卷风突袭!舒城供电公司全力抢修保障供电

  “龙卷风来时来吓人了,大风夹着暴雨,板栗大冰雹,把水桶粗的大树拦腰扭断,更别说电线杆了!”7月17日,舒城县付圩村村民周义生、周义凤回想起仍然后怕。

  7月16日14时左右,舒城县局部区域遭受龙卷风与冰雹强对流天气。柏林、孔集等多地受灾,大量树木折断,房屋、农田受损。恶劣天气共造成14条10千伏供电线路,470台配变停运,柏林、城郊、河口、孔集等乡镇61504户用户供电全部被迫中断。

  灾害发生后,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调配抢修力量,迅速组织26支抢修队伍、180余名抢修人员奔赴灾区一线,全力开展抢修工作。

  “昨天下午,雷暴天气一停后,我们抢修人员便第一时间进驻,昨晚干到夜里12点,今早6点接着干,不下大雨估计下午就能送电!”7月17日上午9时,在城关镇付圩村2号台区抢修现场负责人李卫东说。

  付圩2号台区正处龙卷风经过中心点,大风将台区变压器连同电杆连根拔起,刮到到10米外村民家的屋棚上,可见龙卷风杀伤力。在现场,抢修人员架设变压器、清理损毁设备、清理倒伏树障……现场分成多个工作小组,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紧张有序地开展抢修工作。

  “停电后,我们迅速确定范围,编发停电信息告知每一个受影响用户”。舒城县供电公司城郊中心供电所客户服务班长李立介绍道。除此外,舒城供电公司增加95598工作站客服人员,24小时解答用户来电。涉及供电所在供电服务微信群里告知停电原因,随时发布抢修进度,安抚用户情绪。

  受灾区域民房倒塌、电力设施损毁,铁皮房盖、塑料布等杂物挂满了导线和设备,现场人员需要对杂物清理后在进一步开展作业。因灾后现场狼藉一片,给抢修工作带来较大困难,工人采取肩拉背扛方式将抢修物资运送到现场,同时,还要配合相关部门清理折断的树障,尽最大努力缩短停电时间。

  截至7月17日13时,舒城电网14条10kV线路全部恢复供电,剩余9个配变台区,852户低压用户正在紧张复电中(方彦 李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