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市信用贷款总额近275亿元

  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7月初,市信用平台已归集信用数据2.08亿条、“双公示”信息106万条、“红黑名单”3.7万条。同时,通过“信易贷”平台、金农信e贷、信易担等试点工作,线上金融服务发展迅速,基本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路”,累计信用贷款总额达274.9亿元。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制定政策、优化平台、强化监管等,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大格局正加速形成。日前,省发改委通报了全省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情况,我市居全省第六名。

  当前,我市正在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章立制行动、重点领域诚信建设行动、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行动等多个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

  “全国信用示范区不仅仅是块闪亮的‘金字招牌’,更是推动民生福祉改善的重大民生工程。”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争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将进一步提升,与全市经济发展水平更加适应、与新时代社会发展需要更加契合。(张凯培 通讯员 袁立峰)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