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贵池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

  今年以来,贵池区倾力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建设,切实推动城乡居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基本养老金发放、养老保险基金管理、生存认证等方面工作,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努力实现城乡居民老有所养。

  该区依托大数据比对,及时了解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参保情况,按照省市全民参保相关政策,积极引导未参保城乡居民及时参保。将退捕渔民、村干部、贫困人口、低保人口、重度残疾人、计生特扶对象等全部纳入补贴对象,实现应保尽保。截至目前,全区城乡居保参保人数达16.279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0%。同时,加强部门沟通,及时掌握城乡居保基金存量情况,破除部门政策障碍,制定科学的基金运营计划,及时落实城乡居保基金省级运营规定。此外,积极落实城乡居保待遇正常增长机制,按照相关通知要求,及时核算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的养老金待遇并补发到位。

  来源: 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