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上半年2500多处交通隐患消灭于萌芽

  记者昨日从亳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亳州市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道路运输、水上交通专项整治,排查隐患630次,发现并完成隐患整改2512处,营造了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据悉,亳州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成立督查组,每月对各县区“两客一危一货”、渡口、航运企业和在建工程开展明察暗访。上半年,下发督查通报5期、督办单9份;开展隐患排查630次,发现并完成隐患整改2512处;开展执法检查744次,出动执法人员2789人次,罚款523余万元。

  为了确保道路运输安全有序,亳州市不断加强对道路运输企业的管理,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专项整治,持续深化落实交通公安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开展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集中整治。每月组织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今年11月底前将实现现有道路运输企业考核全覆盖;对全市2家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公司128辆危运车辆进行全面梳理,建立了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车辆挂靠清理治理台账;查处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车辆103台次,查处重点货源单位9家。

  亳州市突出重点,严管重罚,开展内河船舶涉海运输行为、客渡船安全管理、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专项整治。上半年,约谈4家内河船舶涉海运输公司,罚款37.3万元;排查现有20道渡口、2个旅游码头,查处安全隐患20处,落实整改19处,限期整改1处;开展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检查68次,行政处罚10例,罚款1.99万元。(王玉侠 记者 张珍)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