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高温天气持续不断 市民注意防中暑并及时补水

  高温持续,暑热难耐。今天安庆依旧是晴转多云的天气,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都没有明显的降水过程,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的影响,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5℃左右。

  昨天中午12时30分,安庆15个气象监测站点绝大多数都突破了36℃,其中最热的在大观区海口镇,最高气温38.1℃。未来两天,安庆以晴转多云的天气为主,其中15-17日最高气温35—37℃,局部超过37℃。16-19日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0-21日山区午后多雷阵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年的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稳定度和去年明显不一样,预计7—8月,我国江南、长江中下游、江淮、黄淮等地,还会有阶段性的高温出现,到盛夏后期,我国东北到华北的北部一些区域,气温会相比常年偏高,西北地区到新疆大部地区,今年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持续的高温天气会使人体感到不适,工作效率降低,中暑、肠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会增多。在预防中暑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劳逸结合,如果在户外工作时间过久,应该来到通风的室内环境,尤其是在有空调的环境中进行休息后再继续工作。必须保证适当的饮水,最好可以用冰镇的冰糖绿豆水,还可以用冰镇的糖盐水,在补充水分的同时还可以补充体内丧失的葡萄糖、氯化钠等电解质。还可以喝点藿香正气液,能起到预防并治疗中暑的作用。(记者 刘惠子)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