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北举办2021年度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培训班

  7月14日,为期半天的全市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30多家行政执法单位的150余名行政执法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执法监督工作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淮北市依法治市依法行政重点工作之一,是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的重要基础。为进一步加强全市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我市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主讲人把新《行政处罚法》贯穿始终,从全力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持续深化减证便民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授。授课既有理论又有实践,针对性、适用性非常强,体现了行政执法的新时代价值内涵。与会人员表示,培训后受益匪浅,力争在以后的工作中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培训期间,市司法局相关人士还通报了我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重点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