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4小时监测管网压力变化 安庆全力保障“伏天”供水安全平稳

  自入伏以来,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拉响”,安庆已连续4天最高气温超35℃。持续高温下,市民用水量不断攀升,供水也经受着高温天气的“烤验”。对此,安庆供水部门全力保障供水安全平稳。

  据悉,今年“梅雨季”雨水天气较多,安庆市6月供水量比去年同期少10万吨。进入7月后,天气逐步转热,日供水量快速进入增长模式。7月1日至13日,全市供水量为344.8万吨,同期增加了8.3万吨,平均每天同期增长6448吨,且日供水量均在26万吨左右。7月11日入伏当日,日供水量增至26.8724万吨,13日攀升至27.7581万吨。

  满负荷生产给供水设施安全运行带来较大压力,用水量突然暴增,管道内压力剧增,容易致使一些老化管道爆裂,给居民用水带来不便。6月份,供水维修比去年同期增长170处,大维修增长37处。7月份至目前,供水维修比去年同期增长95处,大维修增长2处。

  为确保今年夏季高峰供水水质优、水量足、水压稳,安庆供水部门组织了供水爆管抢修应急实战演练;调度中心24小时密切监测管网压力变化,科学调度,保证水压和水量;各水厂高度重视生产运行,加大巡检力度,备好充足原料,确保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水质检测中心加大水质监控,把好水质关。(记者 程呈 通讯员 颜春骏)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