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当炎炎夏日遇到狂风暴雨 总有一抹藏青蓝将你护在身后

  7月以来,安徽各地气温屡次“登顶”榜首,近日多地又出现强降雨,民警们面对恶劣天气,或头顶烈日、汗如雨下,或脚踩泥水、抗灾抢险,无论烈日当头,还是狂风暴雨,总有那一抹藏青蓝挺身而出守护人民群众。

  宣城

  烈日之下:老人摔倒路边,民警顶烈日撑伞

 民警顶着烈日为老人撑伞遮阳 民警顶着烈日为老人撑伞遮阳

  7月12日,泾县公安局蔡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蔡村镇上胡村,有一老人摔倒在路边。值班民警立马赶了过去。为避免老人二次受伤,民警没有随意挪动老人。炎炎烈日下,温度很高,为防止老人中暑,民警顶着烈日为老人撑伞遮阳,一直到救护车赶来。

  暴雨之中:警民合力,清除“拦路虎“

  7月15日,宣城市宁国县公安局霞西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路边一棵杨树被风吹断拦在路上,占据了整条道路,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给过往车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发动周边群众,合力将大树除枝分段后移至安全地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淮南

  烈日之下:民警高温下灭火,被送往医院吸氧

  7月14日下午,淮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驻警务站民警接情指中心指令,某住户家中液化气泄露起火,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警过程中,民警刘康健不顾大火高温和室内有害气体的危险接近火源,喷射大量干粉,终于扑灭明火,并将屋内窗户打开通风。处警结束后,刘康健身体不适明显,呕吐剧烈,被战友送到医院吸氧缓解。

  暴雨之中:民警冒雨寻人,救回轻生男子

  7月16日晚上,淮南一男子因家庭琐事与爱人吵架后,跑到泉山湖给家里人发短信说不想活了。三和派出所民警接报警求助后,冒着暴雨立即展开寻找,历时四五个小时找到已奄奄一息的男子,并及时送医抢救。目前,男子已脱离危险。

  滁州

  烈日之下:男子街头走失,民警暖心救助

  7月14日,天长市公安局铜城派出所接110指令称辖区内有一男子疑似智力障碍,总是跟着报警人,请求民警帮助。民警到达现场后,从口音判断出是江苏盱眙口音,民警随后与江苏盱眙警方联系。经多方联系,最终确认该男子就是几日前走失的朱某。因为天太热,民警便开车把男子带回到派出所避暑。目前,该男子已交给其哥哥带回。

  暴雨之中:民警积水中值守,帮市民推车绕行

  7月16日,明光突降暴雨,部分路段出现积水,为确保群众安全出行,明光市公安局民警冒雨执勤。在积水路段疏导指挥车辆,在积水较深路段值守设置警戒带,疏通下水管道,提示车辆绕行。

  亳州

  烈日之下:孩子被留车内,交警火速救援

  近日,亳州市谯城区某商场附近一辆未熄火的车内,一名孩童被独自遗留其中,幸好被交警一大队薛阁中队正在巡逻的交警发现,赶紧设法打开了车门。找到孩子父母后,民警对两人进行批评教育,并核实驾驶人员的身份信息,确认安全后方离开现场。

  暴雨之中:暴雨突降,民警夜巡守护

  近日突降暴雨,亳州警方开启夜巡模式。期间,民警帮助低洼处居民排水、疏导交通、清理路障。一抹荧光,照亮一方平安,汗水雨水,无愧警服蓝。

  六安

  烈日之下:老人中暑晕倒,民警迅速救助

  7月14日夜,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石婆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石婆店老车站附近有一位老人疑似中暑后晕倒。接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用警车将其送往乡镇卫生院紧急就医。民警待老人恢复意识且身体无恙后,通过多方努力终于查到老人的家庭住址,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暴雨之中:暴雨之后,民警出动消除隐患

  7月15日,受恶劣天气影响,六安市金安区木厂镇多处出现因自然灾害引发的警情。木厂派出所与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救助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恢复辖区道路畅通,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