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北市下拨中央财政城乡医疗救助直达资金586万元

  近日,市医保局、市财政局联合下拨中央财政城乡医疗救助直达资金586万元,其中市辖区199万元,濉溪县387万元。此举旨在推进城乡医疗救助民生工程项目顺利实施,切实减轻城乡困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

  据悉,该资金主要用于资助城乡困难群众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并对其难以负担的个人自负费用给予补助。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下拨城乡医疗救助资金共计389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981万元,增幅达33.6%,较好地支撑了医疗救助制度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淮北市通过完善政策保障、优化经办服务、强化基金监管,不断增强医疗救助兜底保障功能,进一步提升医疗救助惠民、利民实效。据统计,前6个月全市医疗救助累计救助41271人次,支出救助金1624万元,在抑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 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