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畅通二环 “收官之战”即将启动

  7月16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发布消息,畅通二环工程最后一个节点——西二环(北二环-樊洼路)快速化改造方案已完成了审查,很快将开工建设。

  据介绍,作为畅通二环工程最后一个节点,西二环(北二环-樊洼路)也是集贤路-合淮路南北向快速交通廊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车流量较大,尤其是清溪路红绿灯交口处拥堵异常。

  为了缓解交通拥堵,打好畅通二环“最后一战”,西二环(北二环-樊洼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主线将采用高架形式。高架桥自樊洼路以北起桥,连续跨越高塘湖路、清溪路、林湖路、固镇路后,与北二环高架相连。“本次改造工程将取消现状西二环-清溪路节点红绿灯,设置T型互通立交,便于新合肥西站北落客平台车辆的快速进出。同时对西二环-北二环节点处现状进行改造,打通东向南的地面道路。”据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西二环(北二环-樊洼路)快速化改造一旦实施完成,将会改善西二环的交通通行条件,对“畅通二环”全线贯通、服务新西站的集散交通、消除现状节点拥堵、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