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凌晨跳湖轻生特警奋不顾身下水救人

  2021年7月16日凌晨4时许,铜陵市特警支队接到来自110指挥中心的紧急指令,称:天井湖内有一女子轻生,请求特警迅速处置。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特警支队值班特警闻警即动,火速驱车赶往现场。

  由于天井湖湖面较大,情况又十分紧急,在赶往事发地点的过程中,特警不停地和指挥中心接警员,确定具体的报警地点。接警员表示,她在接到电话时,能清晰地听到湖水拍打岸边的声音。凭借这一信息,特警立刻将目标范围,锁定在井湖路一带,有针对性地展开了重点搜寻。

  当特警在托莱多小区旁找到当事女子时,湖水已经漫过了她的大半个身子,在夜色的掩盖下,只有头部以上若隐若现。特警队员立刻喊话劝说,但该女子非但不听,反而加快了速度,往湖中央走去。

  为避免出现意外状况,特警队员奋不顾身跳入湖中,快速游向该名女子。待靠近女子后,趁其不备,从后方一把将其抱住,用力拉向岸边。女子的挣扎,一刻也没有停下。其他不善水的特警队员,也纷纷下至浅水处协助救援。经过特警的不懈努力,在近10分钟的耐心疏导后,该名女子才终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安全地回到了岸上。

  目前,女子的情绪已经稳定下来,表示自己不会再想不开,并对特警的及时救援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生命只有一次,遇到问题和困难,要学会冷静处理,切不可因为一时的冲动,走上轻生的绝路。(通讯员  符浩群)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