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爬上高楼欲轻生 民警特警消防员齐上阵成功救助

  一男子爬上建筑工地上的高楼欲轻生,情况危急。近日,安庆经开公安分局同安路派出所民警与赶来增援的特警、消防救援人员兵分几路,终于成功救下该名男子。

  7月8日上午,同安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辖区某建筑工地高楼内有一男子准备跳楼轻生。由于情况紧急,且无法得知轻生男子的具体位置,民警立即与赶来增援的特警、消防救援人员分成五组,在建筑工地内逐栋逐层查找。

  经过一番搜寻,一组警力终于在一栋楼的21层发现了轻生男子,通过交谈,民警了解到其因家庭和工作的原因,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经过大家半个小时的耐心劝说,男子情绪终于逐渐缓和,民警与特警队员见状快速上前,合力将其控制到安全范围。

  看到先后赶来的搜救人员站满了屋子,男子感叹道:“怎么来了这么多人?!”“我们都担心你的安全,怕你受伤啊!”听到搜救人员热心的话语,男子不禁红了眼眶,并表示已经想明白了,自己将不再做出过激行为。

  随后,民警将男子护送下楼,并带至派出所内进一步做其思想工作,同时联系其亲属将他安全接回了家。(记者 汪迎庆 通讯员 刘谕蓉)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