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青阳县农水局:提高警惕严防旱涝急转

  今年青阳县6月10日入梅,7月11日出梅,梅雨强度接近常年,梅雨量573.1毫米,较常年平均偏多5.5成。据气象部门预计,7月下旬和8月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有伏旱发展可能。近期多晴热高温天气,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在抓好当前防汛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该县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加密雨情、水情监测,重点加强城镇集中供水水源地监测,及时发布河道水情信息及预警信息,做到干旱苗头早发现、早处置;在确保水库防洪安全的前提下,抓住降雨有利时机,调度好各类水利工程,积极稳妥增加水库蓄水防旱抗旱,在确保居民生活、粮食生产供水安全前提下,尽最大可能保障工业和生态用水需求。

  该县以保障城乡居民用水,保障粮食生产用水为重点,及时掌握水库山塘蓄水、供水设施运行等情况,并提前指导城乡供水企业制定用水计划和应急供水保障方案,做到一旦出现旱情能及时、有效应对。各地抓紧修复水毁水利工程,针对后期可能出现的干旱,尽快修复各类灌溉和供水管网设施,打通输水“最后一公里”,确保工程设施正常运行。

  来源: 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