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祁门县:高温天气带热高山清凉游

  进入七月,随着高温气候的到来,祁门县箬坑乡红旗村冯家顶高山清凉游日益火热,来自各地避暑的游客,住土墙房、吃农家菜,享受着一场与美丽自然风光和高山凉爽气候的美丽邂逅。

  冯家顶是祁门县海拔最高的山村之一,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淳朴的民风,土墙房错落有致,犹如世外桃源。冯家顶民宿是冯家顶最早的一家民宿,这段时间因避暑而来的游客日益增多。“这些游客都是过来避暑,像我们这个民宿毕竟是在海拔700米的高山上,外面是炎炎夏日,但是到了我们这地方是凉风爽爽。游客就特别喜欢来这里避暑,一来就住上个十天、半个月。像我们游客预订都推到八月中旬之后了,周末肯定是爆满的。”冯家顶民宿主人王美芳说。

  来自江西景德镇的游客余冬荣是和十几个人朋友一起结伴过来的,他们要在冯家顶住上一周左右的时间。“来到这里,感觉气候十分凉爽,山清水秀的,真正沐浴到了天然氧吧里。这里温度适合我们避暑,比我们家乡将近要降低10度。”七月以来,香茗人家民宿主人王福美接待游客是一拔接着一拔,有时实在忙不过来,还不得不婉言回绝。这个星期接待都有一百多人,将近两百人。不少游客是回头客,有来自江浙沪等长三角城市,也有来自本省的游客。”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短短四年时间,冯家顶周边民宿和农家乐从最初的2、3家,发展到近20家,能同时容纳近300人住宿,1000人就餐。去年,红旗村总共接待游客达到了3万多人。今年,随着清凉游的火热,有些民宿客房已需要提前进行预定,村民从乡村旅游中获得的收入也日益增多。(胡玮)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