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徽州区:高温下的城管蓝 坚守一线不放松

  随着梅雨期的结束,徽州区迎来了持续性晴热高温天气。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往来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劝离流动摊贩、规范经营秩序、维护市容环境,用汗水和坚守维护着城市的整洁与美丽,他们就是城管执法人员。

  7月14上午九点,室外气温已经达到36摄氏度。在徽州区徽州家园项目施工现场,笔者见到正在巡查的城管执法队员金腾飞和他的同事。“这个池子里面的水一定要定期更换,水有一定量了一定要排走,大家也相互配合下,车子进出你们也要监督好,轮胎一定冲洗干净,一定确保它是干净的才能上路面。”在现场,执法队员严格要求施工方做好工地车辆覆盖检查与车身冲洗工作,防止遗撒与带泥出行等行为。

  在完成工地检查后,城管队员们继续对沿线大型广告牌进行安全检查。徽州区城管局执法大队二中队队员金腾飞告诉笔者,早上七点钟他们就开始进行了路面巡查,太阳一出来,身上衣服就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一天下来身上衣服都是有一股酸臭味。随后,笔者又跟随他们来到徽州区黄山南路,此时正值中午,地表温度已经超过近60℃,满身汗湿的执法队员组织人员对沿线道路进行巡逻检查,重点对出店经营、乱堆放等问题进行集中常态化管理。

  “这么热的天,他们每天都要在外面走来走去,除了摆放车辆,还要劝离商贩,他们确实很辛苦。作为商户,也要支持他们,把环境搞好。”商户郑和平说道,沿街商铺纷纷表示愿意积极配合,规范经营、文明停车,让整治成效长期保持。(周文静 闫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