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铁阜阳西站 站前广场开放运行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高铁阜阳西站站前广场地上区域已于日前开放运行。

  高铁阜阳西站站前广场地上公共区域、公交场、空铁派出所办公区、站东路(何园路-卜子东路)、淮河路(站东路-紫云路)、紫云路(西湖大道-三清路)具备开放条件,从春节开始正式开放运行。站前广场地下出租车区域、南北下沉广场、社会停车场也已具备开放试运行条件,但考虑到疫情防控,暂不开放。

  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高铁阜阳西站公交场及首末站也已正式开放运行。乘客从高铁站出来后,可以直接前往乘坐。目前正常运行的线路有7条,分别是:1路、2路、25路、53路、K101路、K102路、K103路。

  在公交场,记者看到,几排公交车充电桩已投入使用。“目前可以使用的充电桩有22个。下个月,我们将在高铁西站启用约20台超级电容车。”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的公交枢纽站房即将投入使用。该项目主要功能为公交站配套用房、综合商业配套,建筑形体的转角部分由底向上微作内收,立面上实体和玻璃相间,经过精致“切割”的竖向构件水平方向铺展开来,形成富有节奏感和韵律感的立面效果。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饰。

  另悉,位于站前广场一侧的汽运西站站房也正在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包括售票厅、进站厅、候车厅、发车站台、站务用房,以及少量其他配套服务用房。

  汽运西站站房、公交枢纽站房以站前广场中轴为轴线,和高铁主站房形成一个半围合的广场空间。记者在现场看到,乘客从高铁站出来可以直接走向开阔的广场,从淮河路过来的客流也能直接通过广场进入高铁站。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