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会议召开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29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以及“十三五”时期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坚定了发展信心,研究部署了全年工作任务,为“十四五”时期我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好局、聚合力、谋新篇。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百年不遇的汛情等多重考验,系统上下坚决执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决策部署,坚决服从省司法厅党委统一调度,统筹推进防疫防汛、场所安全、科学戒治、经济发展、对外援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回顾“十三五”以来的工作,安徽戒毒坚持“三个始终”,落实“两双四好”,以奋斗者的姿态,变道超越、争先进位,推动整体工作跨越式发展,稳步迈入全国第一方阵,书写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精彩篇章。

  今年我省戒毒系统将科学做好“十四五”场所建设规划,扎实推进场所改扩建项目;围绕“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建设“智慧戒毒创新36338工程”;健全民警依法履职保护机制和救济机制,建立民警依法履职容错纠错制度,加强“职工之家”建设。

  省司法厅副厅长张国安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启航之年。做好今年戒毒工作意义重大。要聚焦新发展阶段,以四个始终推动戒毒工作实现新作为。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保持发展劲头,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始终保持创新活力;要聚焦新发展理念,以四个注重推动戒毒工作跑出新成绩;要聚焦新发展格局,以四个着力推动戒毒工作再上新台阶。着力提升发展层次,按照强制隔离戒毒新形势新要求,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建设难得机遇,在主动融入、等高对接中实现“并跑”“领跑”。(记者 汪乔)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