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持剪刀欲自残 亳州民警空手夺刀救人

女子持剪刀自残 亳州民警空手夺刀救人女子持剪刀自残 亳州民警空手夺刀救人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安徽亳州一女子因婚姻纠纷,持剪刀夹在自己的脖子上欲自残,好在处置民警瞄准时机夺走剪刀,成功阻止惨剧发生。

  1月28日,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立德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某村有一女子欲自杀。值班民警闻讯到场处置,发现女子手持一把剪刀张开着夹在脖颈的大动脉处,情绪激动。不管围观群众如何劝说,始终不肯放下剪刀。

  “剪刀很锋利,随时都有可能划伤自己。”但还未等民警靠近,女子就握紧剪刀。为缓解女子情绪,民警一边联系女子的家人到场,一边继续与女子沟通分散其注意力。趁女子弯腰持剪刀的手不经意间下落时,民警不顾被剪刀扎伤的危险,果断上前紧紧握住女子的双手,将剪刀成功夺下。

  经了解,持刀女子因与丈夫出现感情问题分居多日。当日下午,该女子从娘家返回家中找丈夫沟通离婚事宜,由于丈夫避而不见,且电话不接,该女子突然情绪失控,手持剪刀扎破卷闸门后,准备割脖自杀。

  排除险情后,民警随后邀请社区干部,会同女子的家人对其进行了教育,该女子冷静下来,表示愿意好好沟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路传岗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