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区:战疫情保出行 防疫春运两不误

  2021年春运的号角已经吹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黄山区交通运输局谋划在先、精心准备,全力保障2021年春运安全,让旅客安全、便捷、舒心出行。

  织密疫情防控网。该区严守“外防输入”关口,利用车站和车载显示屏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规定,落实落细场站和运输工具分区分级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一线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实行日常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严格落实站场车辆通风消毒、实名制购票、控制客座率、扫码+测温+间距+口罩等防控措施。督促冷链运输企业做好运输工具消毒和一线人员个人防护,如实登记装运货物、车辆和人员信息。储备车辆50台,保障防疫物资运输。

  筑牢安全保障网。对站场、客运车辆和公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6处;落实重点客运站节假日驻站督岗制度,加强对客运站经营行为和服务质量的现场监督管理,督促客运站严格履行“三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职责,加强“两客一危”车辆动态安全监管,加强联勤协作和大数据分析研判,对非法运营车辆全程跟踪处理,严查各类违规违法行为,打造安全春运。

  优化运输服务网。加强客运组织调度,在抓好现有长中短途班线和公交出租等客运保障的基础上,储备运力12台、413座,优化农村班线客运、城市公交和中长途道路运输在客流、班次、时刻上的对接,确保旅客及时疏运,畅通出行“最后一公里”。继续实行长途班线客票提前30天发售,大力推广使用“皖美出行”网络购票,方便旅客提前谋划行程。抓好公路保畅,强化日常养护,储备应急抢险车(机)12台(套),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