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寿县2020年“送戏进万村”活动喜获省级“双最佳”

  中安在线淮南讯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送戏进万村”最佳组织单位、最佳演出院团遴选活动,评出32家2020年“送戏进万村”最佳组织单位和32家2020年“送戏进万村”最佳演出院团,寿县文化和旅游局、寿县小甸镇诚信庐剧团名列榜单,喜获“双最佳”。

  2020年,县文旅局积极推进“送戏进万村”文艺演出活动实施,精心组织安排,在统筹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公开招标完成送戏271场,惠及观众达20万多人次,完成率100%。演出内容上以老百姓的实际需求为导向,既有黄梅戏、庐剧、推剧等戏曲类节目,又有寿州大鼓书、寿州锣鼓、舞蹈、对唱、独唱、独奏、小品等歌舞综合类节目,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县文旅局采取随机督查的方式,确保演出高质量有效开展,提升了“送戏进万村”活动的群众满意度。

  寿县“送戏进万村”活动开展以来,成效显著。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确保每个村每年至少看一场正规文艺演出;扩大了文化消费市场,间接拉动文化消费总量;带动农村演艺市场不断活跃;推动戏曲传承发展,促进艺术创作生产;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了群众文化素养。“送戏进万村”已成为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点亮了寿县广大城乡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孟春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