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保障“餐桌安全” 合肥经开警方端掉多个制售假酒“黑作坊”

保障“餐桌安全”合肥经开警方端掉多个制售假酒“黑作坊”保障“餐桌安全”合肥经开警方端掉多个制售假酒“黑作坊”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春节临近,白酒销量剧增,一些不法分子嗅到“商机”,将空瓶灌入低劣酒水,进行二次包装后投入市场,以假乱真,牟取暴利。近日,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捣毁了一个“家族式”制作、销售假冒品牌白酒的团伙,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各类假冒品牌白酒16000余瓶以及一大批制假原料和包装物料,涉案金额约200余万元。

  近日,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在工作中发现一辆可疑商务车,经常在夜间向合肥市区多处烟酒店运送白酒,每次交易过程隐蔽且迅速,非常可疑。经侦查研判,一个制售假酒团伙浮出水面,随着侦查的深入,民警掌握了该团伙成员情况及位于长丰县及庐阳区的三处制售假窝点位置。

保障“餐桌安全”合肥经开警方端掉多个制售假酒“黑作坊”保障“餐桌安全”合肥经开警方端掉多个制售假酒“黑作坊”

  1月29日晚,办案民警获悉,该车辆又从寿县装了满满一车某品牌白酒返回合肥后向庐阳、北城等处烟酒店送货。收网时机成熟后,民警制定了详细的抓捕计划,兵分多路开展行动。当晚,在长丰县一窝点现场抓获4名嫌疑人,并捣毁3处制酒、储酒窝点,合计查获16000余瓶假冒白酒。

  经查,该制售假酒团伙成员多为亲戚关系,彼此信任,受假酒的高额利益驱使,开始了“家族式”制售假酒工作。他们租用加工场所,用低价购来的无牌原料酒,加上香精等原料,勾兑成足以乱真的品牌“白酒”,灌到收购来的品牌酒瓶中,再进行细致封装。一般都在晚上装货、卸货,为躲避打击,三处窝点分散,相对隐蔽。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今年以来经开警方始终严打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制售假劣食品犯罪,以“零容忍”态度持续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对重点案件特别是涉及团伙性、系列性、跨地域案件,在及时排除现实危害的同时,深挖细查,全环节侦办案件,坚决摧毁犯罪网络、斩断利益链条,守护广大市民餐桌上的安全。1月份以来,分局共计破获假酒案件 6起,捣毁制假售假“黑作坊”9个,采取强制措施24人,涉案价值400余万元,下一步分局将对在手案件循线追查源头,对销售链进行深挖,开展全链条打击。(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