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车门引发事故!下车前请多看一眼!

  开车上路,安全第一。但这行车安全,可不止是开车的时候要注意,即便我们把车子停了下来,安全问题也依旧不能忽视。特别是当我们要临时停车开车门的时候,也许一个不留神,就会引发事故。

  1月26日10时20分,位于鸠江区G329国道沈巷镇休闲广场路段,孙某驾驶轿车时,因后排乘客开车门与张某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张某受伤。所幸本起事故只造成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张某某轻微受伤,两车损坏较小,双方当事人在现场经出警民警的协调已经达成赔偿协议。

  交警建议:

  驾驶员要选择不妨碍交通的安全地点停车,从左侧开门时,应先开一条门缝,观察安全后才能下车,防止与经过的车辆发生碰擦而酿祸。乘客开车门时,应先观察前后来往行人、车辆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量从右侧下车。骑车人和行人经过车辆时,不要与车辆靠得太近,尽量保持与车辆一米以上的横向距离,同时要放慢速度,留出足够的时间应对突发情况,避免伤害。

  来源:今日芜湖客户端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