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定远:税费护航“添绿” “新农业”生机勃发

  当下已是寒冬,室外滴水成冰。走进位于定远县吴圩镇高梗村安徽九梓天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大棚里,只见一片片绿叶蔬菜青翠欲滴,辣椒、西红柿等郁郁葱葱,长势喜人。这些眼下市场上抢手的“香饽饽”,正陆续上市。

  “吴圩镇高梗村是全县设施农业起步最早的村子之一,从上世纪八九十代起,不少老百姓就用砖瓦搭建简易棚室,种些瓜菜,到集市上零售。”说起发展历史,安徽九梓天香田园综合体项目负责人戴有国颇为自豪。

  据介绍,发展初期该村种植规模较小,加上技术上的欠缺和缺少市场销售渠道,发展存在掣肘。“好在政府重视,接连出台政策帮助我们改建大棚、修路。注册伊始,税务部门就主动上门宣传辅导农产品减免税优惠政策,网上申报也让我们方便了很多。”戴有国说道。

  “2020年果蔬与农副产品销售额一共1300多万元,我们的蔬菜在江浙沪和省会合肥都是大型超市的‘座上宾’。这不,2021年,我们还准备扩大面积,再增种高端品种。”对于发展前景,戴有国充满信心。

  戴有国的信心和底气,不仅源自特色农产品,也源于政府好政策的帮扶和鼓励,叠加的税费优惠政策,给了企业扩大发展和创新升级的底气。

  “2690亩的土地洒满了汗水和心血,税务部门一直以来都很关心我们的发展,不仅带来了诸多涉农优惠政策,还经常上门进行纳税辅导。2016年公司成立以来,我们在免征增值税及附加、减免企业所得税等方面共享受税费优惠约100万余元,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支持。”戴有国感触颇深的说。

  暖雨晴风初破冻,税费优惠暖寒冬。定远县税务部门围绕“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利用小微企业税收援助中心,主动提供服务,快速响应需求,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以及可以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冬日虽冷,帮扶不减。我们将继续按照上级部署,以优化纳税服务举措为手段,结合企业经营现状和涉税诉求,精准解决企业难题,全力支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该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陆乃新表示。(丁鹏 杨锦)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