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被卡面包车内 巡逻民警紧急救助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 陈昂 通讯员 司从军文/图)1月10日是我国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上午,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吴小街派出所巡逻民警快速救助一名因车祸被卡在车里的女子,及时抢救脱离生命危险,受到女子家人和现场群众一致称赞。

  当天上午10时许,吴小街派出所教导员屈晨带领民警董毛毛、杨有成和辅警戴长城等人在辖区进行日常巡逻。巡逻民警在盛世路和丰泰路交叉口发现一起两车相撞事故,一辆面包车车头被撞变形,一名女子被卡在驾驶室里。民警下车后发现被卡驾驶室的女子头部和手上血迹斑斑,处于半昏迷状态。

  民警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试图拉开面包车驾驶室的车门营救伤者,但车身严重变形,无法打开。四名民警现场分工,由民警董毛毛不断对车内伤者大声喊话,以平缓伤者情绪,防止出现意外。其他民警到附近的汽车修理店找来撬棍、扩张钳等破拆工具对严重变形的驾驶座车门进行破拆,大约10分钟后,民警成功破拆了车门,在现场医生、群众的协助下,警民齐心协力把伤者抬上救护车送至医院进行急救,为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经了解,受伤女子,今年三十多岁,蚌埠市淮上区人,1月10日上午驾驶面包车在盛世路和丰泰路交叉口与一辆白色轿车发生碰撞。由于救助及时,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