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每日限流最高15000人!合肥升级管控!

  11日上午9:30,一位老人在登记测温后进入合肥翡翠湖公园晨练。随着冬天疫情新情况的出现,合肥多个公园开始升级客流管控措施。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经开区获悉,位于该区的合肥翡翠湖风景区、合肥南艳湖公园、合肥明珠广场均已开始执行客流管控升级措施,每日限流最高15000人。

  11日上午一位老人测温登记后进入合肥翡翠湖公园

  11日上午9:30,合肥翡翠湖风景区环翠路北门,一位老人准备进入公园,“请扫安康码”,门口公园保安提醒。之后,老人在登记簿上写下自己的手机号,另一位保安拿起手持测温枪测温,并将体温数据填写在登记簿上。

  “从上周就开始严起来了”,保安师傅告诉记者,周末两天来翡翠湖公园玩的市民不少,“大概每天有五六百人左右”保安说,这是从环翠路登记进入的人数,“其他三个门的人数多一些”。

  据了解,合肥翡翠湖风景区、合肥南艳湖公园、合肥明珠广场从7日开始升级客流管控措施,合肥市民扫安康码、测温、登记才能入园。“现在公园每日限流15000人”,合肥经开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11日上午介绍,合肥翡翠湖风景区、合肥南艳湖公园目前实行的客流管控措施每日限流都是15000人,从最近几天的数据看,翡翠湖日均客流4500人左右,南艳湖日均客流3000人左右。合肥明珠广场也是客流管控升级的区域,每日限量1000人,最近几天日均客流300人左右。

  该区城管部门介绍,目前区域内市政公园和广场在常态化消杀的基础上,全面加强疫情宣传和客流管控。各入口配备安保人员和管理员定岗值班,对入园游客进行核对、询问和体测。入园游客须主动出示 “安康码”,体测低于37.3℃,正确佩戴口罩且无咳嗽等异常症状的游客方可入园。对拒绝配合体测,测温异常或者“安康码”显示为黄色、红色的游客一律禁止入园,并报相关部门处理。

  与此同时,保洁人员在三处对廊道、亭台、健身设施、公厕、垃圾桶等不间断进行消杀,管理单位还成立多支巡查小队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游客未佩戴口罩或成群聚集的情况,会立刻进行制止,若游客不配合管理,则劝离出园。

  该区城管部门提醒,游客在园内分散游园,不聚集、不扎堆,做好自我防护。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不排除公园、风景区采取进一步的客流管控措施,直至闭园谢客。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通讯员 戴恒英 汤义勇 文/摄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