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0多烧烤摊聚集成“夜市”一条街 没想到竟是违建 

  30多处烧烤摊聚集成的“夜市”一条街,最近被查竟是违建。记者12月23日获悉,合肥市滨湖城管办联合世纪社区综管对其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达到340余平米。

  在滨湖新区徽州大道与紫云路交叉口东侧一购物商场的过道上,因人流量较大,物业管理方在此处设置了烧烤摊点,此处烧烤摊点由钢架大棚和砖墙构成,长约70米,宽近5米,内有30多户商户经营各类烧烤。每逢夜晚,一排红帐篷便支撑开来,里面摆满了桌椅和烧烤工具,商户在靠近砖墙的简易厨房里进行烧烤作业,食客则在大棚内就餐,由此产生的油烟、垃圾、噪音等不仅让周边住户苦不堪言,也影响了市容市貌。

  “此处设置的烧烤大棚占地340平方米,在我们现场勘查时,物业管理方未能提供任何审批手续,属违规搭建,必须予以拆除。”执法人员表示。考虑到在此处经营的商户较多,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在与物业管理处进行协商的前提下,也与此处商户耐心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多番仔细讲解利弊,取得了物业的支持与配合,也取得了大部分商户的理解。

  据了解,在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协助下,物业管理方对此处烧烤摊点主动进行了拆除,在拆除现场,物业管理方不仅将钢架大棚全部搬离,同时对后侧砖墙也一并进行了拆除,并对现场残留的建筑垃圾、烧烤工具、桌椅等进行了全面清理,现场恢复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