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重磅!安徽又一民用机场即将开建

  近日,记者从亳州市机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亳州民用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12月15日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实现重大突破。

  亳州民用机场选址在涡阳县标里镇刘竹,工程建设规模飞行区等级指标4C,预计总投资10.3亿元,主要建设跑道、航站楼、机位的站坪以及空管、供油、消防救援等相关设施。

  据了解,自谋划申报亳州民用机场项目开始,亳州市先后完成了选址报告编制、机场场址报批以及预可研报告、飞行程序设计报告、飞机性能分析报告、评估报告等专业性报告和支撑性专题报告编制工作,2019年3月获得国务院、中央军委同意新建安徽亳州民用机场的批复,2020年3月中国民航局出具了行业审查意见,近日正式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立项。

  亳州民用机场项目建成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亳州市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助推亳州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崛起、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加快推进世界中医药之都、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文化旅游强市建设,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省际毗邻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亳州市机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加快推进项目勘查、设计、施工、监理和重要设备材料采购等前期工作,确保2021年一季度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