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以奖代补,合肥蜀山区147个小区物业获1900万

  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获悉,为提高小区物业服务,该区实施小区物业服务以奖代补,2020年,蜀山区住建局联合区财政局,确定147个社区管理小区纳入奖补范围,及时组织开展考核和资金核定工作。近日,已兑现上半年奖补资金,147个小区的物业服务公司共获奖金1900万。

  据介绍,蜀山区地处老城区,社区管理小区数量众多,物业服务虽然基本实现从无到有,但服务水平不高、自主造血能力不强等问题仍然制约着物业服务的改善和提升。为了进一步提高物业企业覆盖率,提高物业费收缴率,夯实市场化物业服务基础,该区实施社区管理小区物业服务奖补。

  8月份,蜀山区发布《蜀山区社区管理小区物业服务奖补实施方案》,根据方案,综合第三方考核、日常巡查等方式,建立健全社区管理小区综合考核机制。设置奖补基准为0.3元/月/平方米,根据考核结果,将社区管理小区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分别对应四个奖补等次。目前,已兑现上半年奖补资金,147个小区的物业服务公司共获奖金1900万,其中安居苑小区的物业服务公司获奖补最多为120万。

  据介绍, 蜀山区财政局将奖补资金纳入年度财政预算,该区住建局会同区财政局提出当年社区管理小区考核奖补名单及面积,每月组织开展社区管理小区物业服务考核,按时核定、兑现各社区管理小区奖补资金。

  徐一鸣 晋卫文 季云冈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