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神山公园封园围捕已抓获2头野猪

  神山公园的几头野猪让市民十分“挂心”。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经过多部门周密部署商议,芜湖园林部门终于对它们展开了行动。记者从芜湖市城管局获悉,神山公园自12月5日凌晨4点起封园,对野猪进行围捕。到6日晚7点记者发稿时为止,据芜湖园林集团神山公园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已经成功抓获2头野猪。

  12月5日,神山公园发出封园公告(如图)。公告内容大体为:近日,神山公园内发现有野猪出没,经相关部门批准,芜湖园林集团邀请了专业狩猎队伍(队伍配备4名猎人、6条猎狗)对野猪进行围捕。为保证公园游客的人身安全,有效配合野猪猎捕工作,神山公园自12月5日凌晨4点起封园。具体开园时间将根据围捕进度另行通知,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不私自入园或围观。

  记者从神山公园负责人处获悉,5日当天的围捕并不顺利,直到当天傍晚都没有收获,且参与围捕的一只猎狗还被野猪咬伤。“我们采取的围捕方案是由猎狗上山将野猪赶下来,然后我们采取网捕的方式‘活捉’,难度较大。”6日一早,围捕行动继续,这一次猎狗增加到10只。当天下午,记者获悉,已经有两只野猪落入猎网。到昨晚记者发稿时为止,多部门仍在神山公园现场继续优化围捕方案,争取加快围捕进度。神山公园这名负责人表示,7日,围捕行动将继续进行,争取早日将野猪全部抓获,恢复开放公园。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文 涂志勤 摄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