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财政局通报2020年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用于扶贫的财政资金33.98亿元,其中:扶贫专项资金18.72亿元,县区统筹整合其他财政涉农资金4.46亿元、地方债务用于脱贫攻坚资金10.8亿元。

  市财政局按照脱贫攻坚“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强化财政资金投入责任,确保支持保障力度与脱贫攻坚全面收官要求相匹配。2020年度,全市已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8.72亿元,比2019年增加3.14亿元,增长20.2%。

  为支持县区尽早实施扶贫项目,及时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市财政局会同市扶贫开发局采取因素法制定资金分配方案,报经市政府审定后,第一时间将市级2.27亿元专项扶贫资金提前下达各县区。同时,加快扶贫资金与项目对接,自收到上级扶贫资金之日起30日内批复项目任务计划,并将资金细化分解到行业主管部门及乡镇。今年5月底,各级财政安排到县区专项扶贫资金18.72亿元,县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部在规定时限内批复到具体扶贫项目。

  来源:宿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