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改扩建工程开工

  记者从省交通部门获悉,12月5日,G4211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改扩建工程项目开工。该项目计划建设工期为3年,预计2023年12月底建成通车。该项目建成后,现在的双向四车道将变身为双向八车道!

  宁芜高速路段日均交通量已达4万辆

  宁芜高速公路现有路段为双向四车道,截至2019年,宁芜高速路段日均交通量已达4万辆,宁芜高速已不能满足交通运输发展的需求,项目的改扩建日趋迫切。对此,我省加快推进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改扩建项目的进程。

  11月18日,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获交通运输部批复。根据批复内容,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改扩建工程路线起自皖苏交界的铜井镇,接在建的宁芜高速江苏省油坊桥互通至铜井段,止于芜湖枢纽互通南侧,接已建成的宁芜高速芜湖枢纽互通至繁昌枢纽互通段,全长49.305公里。12月1日,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改扩建工程施工图设计通过安徽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审查。审查会上,与会专家在听取了该项目的汇报后,一致认为施工图设计文件内容全面,总体质量较高。12月5日,G4211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改扩建工程项目开工。

  双向4车道将扩建为双向8车道

  记者了解到,现有的宁芜高速皖苏界至马鞍山东枢纽互通段(约15.036公里),路基宽24.5米,于2012年7月建成通车;现有的马鞍山东枢纽互通至终点芜湖枢纽段(约34.269公里),路基宽28米,于2005年11月建成通车。根据新的改扩建方案:全线将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起点皖苏界至马鞍山东枢纽互通段(约15.036公里) 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41米;马鞍山东枢纽互通至终点芜湖枢纽段(约34.269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42米。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的重点项目,对完善区域交通路网、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媒体记者 王叶华 文/摄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