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九莲塘的补水为啥是黄色的?

  12月1日一早,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自己早上在九莲塘公园散步时发现补水口正在往塘里补水,但水却是黄色的,不知是什么原因?

  接到王先生电话,记者便来到九莲塘公园边,绕着公园走一圈,终于在公园东北侧的小塘边,听到了“哗哗”的水声。记者看到,花草掩映下的水塘边有一个出水口正在不断地往外补水,但水质较为清澈,并未看到王先生所说的浑黄。水面上一位园林人员曹师傅正在打捞浮漂。“这个是给公园补水,水少了水质差了就定期补活水,都是长江水。”曹师傅说。上午8点多,工作人员将出水口的水阀打开,往公园水塘里补水,最开始的半小时水是偏黄的,主要是管道里有杂质,导致出水浑浊,就像家里长期不用自来水,突然打开后水会有些黄色,过一会儿就好了。“过了半小时后,水就清了,就像你现在看到的这样。”曹师傅说。

  据了解,九莲塘公园上一次补水是半个月前,当水位降低或水质变差时,公园方会打电话给袁泽桥泵站,泵站人员开泵抽取长江水,通过管道引入九莲塘,镜湖补水也是如此。

  大江晚报记者 李贾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