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型“探花”现场,搬入合肥街头

  即日起,合肥市民可在街头、公园内欣赏到花卉展览了。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获悉,为喜迎国庆、欢度中秋,蜀山区园林管理中心实施国庆摆花工作。从9月下旬起至10月下旬,市民可在1912街区、天玥广场、醒狮雕塑广场等30余处欣赏到主题各异的大型花展。

  9月24日,在长江西路与环城路交口西南角的醒狮雕塑广场,记者看到,结合原有的醒狮雕塑,该景点设计以东方雄狮嬉戏彩球欢快造型,结合组团花境及浮雕柱体为主,整个造型简洁、靓丽抢眼,热烈喜庆,犹如一个“小型花展”。

  据悉,该处花卉布置的主题是“放眼全球·拥抱世界”。蜀山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央花坛内各色花朵,寓意着希望与机遇;两侧立柱,寓意有着坚定信念的中国人民。“威武的东方雄狮俯瞰世界,寓意为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提供‘中国方案’。表达出中国更加自信、更加开放的姿态。”

  目前,蜀山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已在蜀山区政府门前、大西门、1912街区、天玥广场等重要节点完成国庆摆花工作。“我们希望通过花卉展览,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现新时代长三角世界城市群副中心的新气象、新风貌。”该负责人表示,本次国庆摆花结合各个节点周边环境,因地制宜,力求使花展布局与周围景观相互融合衬托。

  据介绍,本次花展主要分为三大块,蜀山区主城区部分,围绕着合肥市政府的政务区部分,以及各镇、街、开发区和社会单位自发的摆花。

  该区全区摆花点位共三十余处,“今年摆花数量和花草品种也刷新了往年纪录。”该负责人介绍,此次主要采用的花卉品种为国庆菊、一串红、孔雀草、石竹、彩叶草、长春花等。主要采用的绿雕草为:红草、绿草、佛甲草、穴盘矮牵牛等。此外还有散尾葵、袖珍椰子、三角梅、变叶木等绿植。

  据了解,经过多日准备,目前蜀山区已全面完成摆花任务。今年的国庆摆花造型,将出现 25个品种花草,共计50 余万盆鲜花,总计摆花面积 5000多平方米。这些花卉景观将一直持续至10月底才结束,市民可以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尽情欣赏。

  汪青青 孙雨静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