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落细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

  本网讯 9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近期上级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布置下一步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副市长王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岚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多项防控措施获得国家、省级肯定和推广。

  王岚指出,随着秋冬季来临,人员场所恢复聚集,室内空气流通不畅,加之这个季节又是流感、呼吸道传染病易发多发季,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疫情监测,有效推动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要求;要加强医疗、疾控机构检测能力建设,提高核酸日检测能力;要全面完成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有条件的专科医院发热门诊升级改造,加强定点医院和重症救治基地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水产市场、车站、宾馆、医疗机构、各类商超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和个人防护要求,努力把聚集风险降到最低。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做好应对准备,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疫情反弹,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