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警方打掉一个向赌博网站出租银行卡的特大非法经营团伙

  新华社合肥9月24日电(记者陈诺)收集并出租银行卡,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资金交易通道,以此赚取租金。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含山县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打掉一个特大非法经营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银行账户资金流水超过6亿元。

  今年4月17日,含山县公安局接到某银行含山县支行员工的报警称,该行的一张银行卡出现资金异常:在短短2个多月的时间里,有1.2万余笔交易记录,交易资金高达5200余万元。警方调查发现,这张银行卡的户主为含山籍男子沈某,银行卡的交易方式主要是网银转账,近一段时间,一个网银操作IP地址在东南亚的银行账户突然和这张卡开始24小时不间断交易,相关资金快进快出,几乎不在账户上停留。

  警方进一步调查后判断,沈某可能将自己的银行卡出租给了境外赌博网站。沈某落网后,警方继续循线追踪。6月1日,警方在福建省泉州市将沈某的上线钟某抓获。据钟某交代,她通过网络聊天平台接触到境外赌博网站的工作人员,这些工作人员告诉她,他们需要大量的境内银行卡,进行赌资交易、转移非法收入等操作。于是,钟某发展沈某等下线,为其收集银行卡、U盾等,随后通过非法手段送至境外,赚取租金。通过对20余万条汇款数据梳理,警方发现涉案银行账户资金流水超过6亿元。

  9月21日,该案最后一名主犯落网。目前涉案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