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推进会举行

  本网讯 9月23日,全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推进会在我市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信用监管司司长刘燕、副司长刘琳,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宏出席会议。

  束学龙指出,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决策部署,以开展省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试点工作为契机,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管行为,在全省率先建立部门随机联查常态化工作机制,为打造“无事不扰”的营商环境探索了有效路径。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同信用分类监管有效结合、充分融合,创新信用分类监管标准和模式,在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和农业农村等领域,结合行业监管实际,构建具体、可量化的信用分类评价指标,充分运用“互联网+监管”数据平台,开展预防性和有针对性的监管,不断化解市场监管风险,持续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会议听取了各省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情况及意见建议,全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试点单位就当前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