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年灵璧县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举办

  9月14日至20日是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广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月14日,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在钟灵文化广场隆重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灵璧县委书记刘博夫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灵璧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明主持启动仪式。灵璧县委副书记刘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高文,县委常委、副县长徐中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健出席仪式。县委网信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政务新媒体管理员、执法队伍代表、社区群众代表、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灵璧县委书记刘博夫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付志刚 摄)

  刘博夫指出,近年来,灵璧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发展,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扎实推进网络空间治理,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

  灵璧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明主持启动仪式(付志刚 摄)

  赵明指出,网络安全关乎国运民生,维护网络安全就是维护每个网民、每个公民自身的安全。近年来,灵璧县委、县政府紧跟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着力构建网络安全组织领导机构,完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体系,持续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安全检查等活动,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得到提升,网络安全形势总体向上向好。希望大家能够持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掀起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热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

  仪式上,灵璧县领导为灵璧县优秀网络文明志愿者颁发了证书。互联网企业代表宣读了“文明用网、网络安全从我做起”的倡议;县公安局民警宣读“网络安全倡议书”。

  为优秀网络文明志愿者颁发证书(付志刚 摄)

  当天,来自全县的20多家单位在钟灵文化广场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解答网络安全问题,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呼吁大家共同守护网络安全。当天共设置网络安全展板50余块,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折页等3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灵璧县委网信办牵头,会同宣传、公安、教体、经信、电信等20余家部门共同举办。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时间为9月14日至20日。宣传周期间,全县还将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从各个行业领域持续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热潮。(付志刚 薄磊 卢强 张涛)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