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男子出狱后不思悔改 再次盗窃被警方抓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1日,记者从安庆宿松警方获悉,近日,宿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运用视频侦查手段,快速破获系列盗窃货车、吊车电瓶案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追回电瓶19只。

  今年9月1日以来,宿松县经济开发区接连发生盗窃货车、吊车电瓶案。宿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协助下,运用视频侦查手段,锁定两名身份不明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发现该两男子每次作案都戴着口罩。

  民警通过对该案作案特点的分析,认为盗窃前科人员作案的可能性非常大。于是,民警缩小侦查范围,调取该县近年来涉嫌盗窃案件的人员资料,经人像比对,成功锁定盗窃前科人员陈某就是该案的犯罪嫌疑人之一。9月8日早晨,民警在县城将陈某抓获,并在其住所查获盗窃的电瓶19只。当晚,民警根据陈某供述,在县城一家旅店内将其同伙石某成抓获。

  经查,去年4月,陈某与石某成因涉嫌犯罪在宿松县看守所羁押时结识,今年8月底两人从监狱释放后,纠集在一起,重操旧业,选择凌晨时机,针对停放在宿松县经济开发区无人看管的货车、吊车电瓶实施盗窃。至案发,共作案10起,盗窃电瓶20余只,案值数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成、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孙春旺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