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优化营商环境,淮北市“一网惠企”平台正式上线

  中安在线淮北讯 9月11日,记者从淮北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要求,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淮北市数据资源局联合科大讯飞研发的淮北市“一网惠企”平台正式上线。

  “一网惠企”平台是淮北市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端向淮北市所有企业开放连接,另一端向所有与企业相关的政府部门开放连接。

  与传统线上服务平台相比,淮北市“一网惠企”平台引入了云计算、大数据的理念和手段,实现了流程再造、数据协同、信用承诺,实现政策申请最小的人为干预。该平台具备三大亮点:1。政策服务一张网。平台汇集了经信、发改、科技、人社、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惠企政策,解决了目前涉及政策归属部门多、企业多处跑、无处办、传递难等问题。2。政策享受更便捷。通过安徽省皖事通办平台,利用共享数据,自动带入企业需填写的大部分信息;同时申报过程中引入信用承诺制,让企业对申请的政策事项进行事前信用承诺,让政策兑现方便快捷。3。政策服务更精准。在政策制定前依据市场监管、人社、经信、发改等部门掌握的企业大数据,让政策受益面更广。政策制定后,依托后台数据为企业画像,精准推送给符合条件的企业。

  下一步淮北市数据资源局将协同全市各职能部门,按照惠企政策“一网申报,全程网办”的原则,将全市惠企政策全部纳入一网惠企平台,使平台成为7×24小时在线为企业提供服务的“店小二”。 (记者 赵天祥 王菲)

  来源:中安在线淮北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