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1名幼儿呕吐腹泻,幼儿园未及时上报⋯⋯事发黄山

  9月11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黄山市获悉,9月8日-9日,黄山市屯溪区纵横亲亲幼儿园某班11名幼儿疑似食物中毒,经市医院检查,判断为诺如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涉事幼儿园未及时报告相关病例,该区教育局就此事通报。

  通报称,9月9日凌晨1时,该区疾控中心接市医院电话报告,该院急诊有多名幼儿疑似食物中毒就诊,临床表现为呕吐、腹泻,无重症患者。经调查,共有11名幼儿出现不适,均为纵横亲亲幼儿园小小1班学生,大部分表现为呕吐,个别幼儿有腹泻症状,判断为一起诺如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疫情。

  因该园9月8日白天未将2名幼儿因呕吐缺勤情况及时报告,给区疾控中心和区教育局,晚上得知有多名幼儿有呕吐、腹泻现象,也未及时报告给区疾控中心和区教育局,导致部分家长恐慌,影响正常教学工作。该事件也暴露了纵横亲亲幼儿园应对突发性安全事件的意识薄弱,传染病防控工作存在漏洞和隐患。现就本次事件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对纵横亲亲幼儿园未将幼儿因病缺勤情况及时报告给区疾控中心和区教育局的行为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并责令该园立即按照区疾控中心的要求做好停课、消毒等防控工作。在2020年度民办幼儿园年检中予以扣分。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