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三角中医药一体化如何发展?专家开出“良方”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韩攀登) 9月9日下午,长三角中医药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在亳州开幕。论坛上,多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为亳州中医药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举办长三角中医药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旨在充分发挥长三角四地区域互联、资源融通的独特优势,积极抢抓要素和产业流动转移加快的有利时机,共同探讨中医药合作路径、创新路径、振兴路径,努力为中医药发展提供新时代范本、长三角实践。

  “如今,亳州中医药发展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好机遇,亳州要抢抓融入长三角的发展机遇,多角度、全方位做好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大文章,把中医药产业发展与文化旅游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传承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把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的举措落到实处,让中医药持续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国医大师徐经世表示。

  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研究员浦锦宝说:“亳州具有独特的中医药产业优势,建议进一步加大对中医药技术研究,加大与科研机构的合作力度,积极推动健康产品的联合开发,充分利用亳州强大的药材集聚能力、物流输送能力,让亳州品牌叫得越来越响亮。”

  近年来,亳州市坚持“以药立市、以药强市”目标不动摇,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举全市之力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全力推动健康中国战略落实落细,《世界中医药之都(安徽亳州)建设发展规划(2020—2030年)》获安徽省政府批复实施,2019年亳州市现代中医药产业规模达1150亿元,初步形成了涵盖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加工、中成药制造、中药颗粒剂生产、中药流通、中药科研和中药文化传播等全产业链的现代中医药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