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造”跨座式单轨列车起运泰国

  中安在线芜湖讯9月4日上午11时,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芜湖生产基地内,两列黄色和粉色列车整装完毕,发运泰国。这是该公司为泰国首都曼谷黄线和粉线生产的288辆跨座式单轨列车的首列车,也是继今年5月为泰国曼谷金线提供APM捷运系统车辆后,又一个出口项目交付。

  泰国曼谷黄线和粉线是曼谷市区重要的两条轨道交通线路,均采用跨座式单轨制式,线路计划在2022年投入运营。此次出口泰国的跨座式单轨列车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和国际先进标准设计制造,拥有优异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舒适性。全部列车将于2022年初交付完成。

  位于芜湖经开区的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首家专门从事单轨和自动旅客捷运系统(APM)胶轮轨道交通车辆及系统设计、生产、集成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可年产跨座式单轨200辆、APM捷运系统100辆。自成立以来,企业以芜湖轨道交通产业园为依托,带动上下游企业,逐步建立和完善供应链。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强“新基建”,打好中国高端装备“走出去”这张牌,目前该公司海外订单额超过50亿元,占总订单量的50%。

  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交付出口列车,企业将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夯实内在需求的同时,使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发展。(杨中忠)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