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地铁7、8号线站点规划有变化 21座车站已确定

  9月2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合肥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和8号线一期工程已启动规划批前公示。据悉,7号线确定了16座车站,8号线确定了5座车站,具体开工日期暂不确定。

  根据此前发布的合肥地铁第三期建设规划显示,7号线一期工程线路长度约21公里,均为地下线,线路起于松林路站,终于巢湖南路站,沿繁华大道、始信路、锦绣大道、徽州大道、紫云路敷设。共设车站17座,其中换乘站7座,新建紫云路车辆段1座,新建莲花路主变电所1座。

  在本次批前公示里,7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走向没有太大变化,但终点站终于天津路站。正线线路全长18.85公里,全地下线,共设置车站16座,不包括巢湖南路站。

  此前发布的8号线全长约22.5公里,线路起于一里井站,沿阜阳路、清河路、蒙城路、兴隆路、阜阳北路、汤都路、凤麟路敷设,止于北城高铁站。共设站12座,其中换乘站2座,设一座北城车辆段,新建北城主所和耀远路主所。

  在本次批前公示里,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走向没有太大变化,但止于荷塘路站。正线线路全长7.3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置车站5座(分别是荷塘路站、王卫庄站、耀远路站、灵璧路站、一里井站),主变电所一座(为耀远路主变电所)。

  对于本次批前公示与合肥地铁第三期建设规划出现的不同之处,规划部门的相关人士透露,剩余的线路和站点将陆续启动批前公示,至于具体开工日期,将根据下一步批复情况实施。目前,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和8号线一期工程正在进行批前公示,具体规划选址内容可登录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查询,如有建议或意见反馈,可拨打电话:0551-62779736。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文 余红霞/图)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