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酒驾车还冲卡逃逸 男子妨害公务被警方拘留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20日晚,池州市东至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在G236国道205KM+300M(东至县张溪镇汪坡路口)处开展全省统一行动,打击涉嫌酒、毒驾等各类重点违法行为。

  当日20时40分,一辆越野车由南向北向检查点驶来,在执勤民警的指挥下,该车缓缓地向路边停靠。当民警上前让他将左侧的车窗玻璃降下来,准备对其进行酒精检测时,该车驾驶员突然向左猛打方向、加大油门,强行掉头冲卡逃跑。逃跑过程中将一名辅警撞倒在地,同时造成另一名辅警手部受伤。

  为了不给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民警们没有立即驾车追赶。但该车驾驶员涉嫌酒、毒后驾车或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必须尽快绳之以法。

  民警们沿着该车逃逸方向寻找该车踪迹,同时请求辖区张溪派出所协助查找,最终在张溪镇一小区附近停车场找到该车,但驾驶员已逃离,不见踪影。民警查询后得知该车为欧阳某某所有。当民警拨打该车主的手机时,欧阳某某已将手机关机。张溪派出所民警也一直在搜寻,直到8月21日凌晨1时许,欧阳某某才迫于压力到东至县公安局张溪派出所投案,民警随即采取强制措施对其依法提取血液样本。

  经相关鉴定部门21日做出的酒精含量鉴定结论,结果为血液中乙醇含量高达98.9mg/100ml,而且驾车逃逸到投案自首已经过了四五个小时之久,欧阳某某涉嫌醉酒驾驶。

  目前,欧阳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妨害执行公务罪已被东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胡龙发 章超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