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街巷成示范街巷 合肥“慢行改造”缓解居民出行难

小街巷成示范街巷小街巷成示范街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持续提升城区人居环境,今年以来,合肥市城管部门对部分基础设施较差的小街巷和道路开展整体提升工程,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6条小街巷逐步打造成老城区示范街巷

  背街小巷是一个城市的“里子”,也代表这一个城市的形象。今年以来,包河区城市管理局以问题为导向,以文明创建为契机,结合街巷实际情况,着力解决城市管理难点,提升城市形象。

  在南一环和芜湖路中间的马冲路,路面全部都是新修的沥青路面。以前,这里由于年久失修,路面坑洼、积水、行车颠簸,最近,这里抬高了人行道,更换了仿石材道板砖,原本的泥土裸露部分改造成游园广场,不仅平整畅通,连前段时间的长期降雨也没有积水。“小巷子改造后宽敞多了,我们进出也方便很多”,附近居民王女士谈到街巷的完美蜕变,难掩激动的心情。

  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河区正全力推进小街巷综合整治进程。其中,马冲路、王下份路、东陈岗支巷、东陈岗一支巷、齐云巷已完成全部整治提升工作,仰光路也进入收尾阶段,曙光南路、姜坎路、桐江路、靶场东路、合巢路二巷这5条小街巷的综合提升也正稳步推进,预计年内全部完成。

  贵池路“慢行改造”完成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贵池路是合肥有名的美食一条街,来往的人流和车流都很大,然而道路机非混杂、车辆违章占道等现象却长期困扰着周边居民。为完善蜀山区公共交通系统建设,引导市民绿色低碳出行,改善市民出行难问题,蜀山区城管局市政处于去年开始着手对贵池路(怀宁路-合作化路)进行慢行系统改造。

  据了解,贵池路改造项目东起合作化路,西至怀宁路,施工范围长2275米,规划红线宽30米,设计时速40km/h,等级为城市次干道。原来的贵池路(怀宁路-合作化路)为水泥混凝土路面,板块破损现象较为普遍,道路未设置非机动车道,机非混行现象较为普遍。

  目前,贵池路(怀宁路-合作化路)慢行系统改造项目已完成,改造后的贵池路通过压缩道车行道、压缩绿化带和退让人行道的方式进行道路拓宽,增设非机动车道,并设置机非分隔护栏,保障其独立性。通过车辆、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的方式,让道路更顺畅、出行更安全。(记者 陈成)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