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长江东路快车道最快10月底放行

  24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市政管理部门获悉,长江东路改造工程建设近期迎来重大突破,南陵路至肥东路段南半幅主车道已进入沥青摊铺阶段。按照计划,长江东路快车道有望今年10月底放行,整个改造工程力争今年底前竣工通车。

  据介绍,长江东路改造工程位于合肥市瑶海区,道路为东西走向。此次改造的范围西起滁州路,东至二十埠河桥西,全长约6.1公里。目前,长江东路南半幅的供水、电力、通讯等管网已经入地。“地下管线改造是长江东路改造工程关键一环,也是整个改造工程重难点之一。”据合肥市市政管理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目前已经完成燃气、热力、供电等管网施工的半幅铺设。

  近期,长江东路改造工程迎来重点施工进展——南陵路至肥东路段南半幅主车道开始摊铺路面。“这也是长江东路改造工程首次实施沥青摊铺作业。”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的高温天气非常利于沥青面层施工,参与建设的施工方、监理单位、第三方检测单位各司其职,按照标准化作业,保证了工程首次沥青摊铺的顺利完成。据现场检测数据显示,此次摊铺的沥青面层各项技术指标合格,性能稳定,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

  下一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市政处将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坚持“分段实施,有序转入”,即“道路条件具备一段,转入沥青摊铺施工一段,早一刻还路于民”。根据施工计划,长江东路改造工程预计今年底前竣工通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殷俊 文/摄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