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教育局发布规范办学行为的工作提示:严禁宣传中高考状元和升学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高考中考成绩公布日期的临近,为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营造教育事业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氛围,合肥市教育局就禁止宣传中高考“状元”、升学率等规范招生宣传工作发布工作提示。

  首先,要规范办学要求。贯彻落实教育部“十项严禁”等规定,加大管理力度,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以任何方式对学生进行中高考成绩排名、宣传中高考“状元”和升学率;严禁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中高考情况进行排名,对学校下达高考录取指标,以及向学校提供非本校的中高考成绩数据。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严禁利用各种媒体账号和网络社交平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变相“软宣传”;不得以校友风采、新闻采访、网上留言、合影留念等形式宣传中高考“状元”;不得以校内工作总结信息外泄、微博、微信等方式宣传中高考成绩。

  此外,要严格监督问责。市教育局将会同网信、公安等部门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监督,对一些违规学校和媒体账号依法进行严肃查处,建立核查通报制度,将招生纪律落实情况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教育发展)内容,按区域内学校违规次数累计情况进行考核。

  对于违规的公办学校及造成社会影响的县(市)区,视情节轻重,分别约谈有关负责人、通报批评、撤销荣誉称号或取消评奖评优资格,并依据相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对于违规的民办学校,分别按不低于上年度10%的比例减少招生计划、核减(取消)专项奖补资金、记入民办学校信用档案、责令暂停招生或年检确定为不合格。

  对于违规的校外培训机构,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责令整改、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或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理,并录入民办教育管理信息系统黑名单。(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