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省高院公布了我省法院2022年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情况,据了解,目前我省 126 家法院实现少年法庭审判机制全覆盖。

  据介绍,我省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大力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安徽法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举措写入2022 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反拐专项审判工作在全国法院打击拐卖妇女儿童刑事审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我省法院把未成年人审判、少年法庭建设工作列入全省法院工作要点、司法改革要点和刑事审判工作要点。目前,全省126 家法院实现少年法庭审判机制全覆盖。我省法院积极探索“三合一”审判改革,全省法院73 家少年法庭实现对未成年被告人、未成年被害人的“双向保护”,42家少年法庭实现对涉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权益的“全面保护”。全省法院配备776人从事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其中法官353人(女法官179人)、法官助理150人、书记员273人。聚力培树少年法庭综合审判专属品牌,形成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载体,营造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氛围。

  来源:安徽商报

  ( 负责编辑:马永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