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方便送考车辆停放,5月29日,从合肥市包河区滨湖城管办了解到,中高考期间,滨湖新区考点周边11家停车场将免费向送考车辆开放4000余个停车位,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免费停车服务。

  今年高考,滨湖新区共设置了5处考点,分别是合肥四中、合肥四十六中(本部)、合肥四十六中(南校区)、合肥一中和合肥四十八中滨湖校区。其中,西藏路沿线考点分布较为密集,合肥四十六中(本部)与合肥一中之间仅隔一条长沙路。滨湖城管办停车场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城管部门积极对接滨湖新区各停车场企业相关负责人,经沟通协调,位于考点周边的要素大市场地面停车场、皖浔大厦停车场、湘江国际大厦停车场、玉龙路停车场以及峨眉山路沿线的白金汉爵大酒店停车场和千城大厦地面停车场这6家停车场将在中高考期间为送考车辆免费开放,提供泊车位2000余个。“送考车辆可持2023年高考准考证或准考证复印件进入,免费停车时间为6月7日至8日、6月14日至16日,时段为早上6时至晚上6时。”滨湖城管办停车场管理科相关负责人道。

  合肥四十八中(滨湖校区)考点对面的徽昌苑停车场也将免费向送考车辆停放。除了徽昌苑停车场,天山路的徽杰苑停车场、徽州大道沿线的安徽世纪金源大饭店、滨湖方圆荟、滨湖医院这4处停车场也将参与中高考免费停车,总泊位数达1900余个。

  为做好考试期间服务保障工作,滨湖城管办提前与青桔、美团、哈啰三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沟通协调,延续爱心助考服务,于中高考期间,在考点附近设置爱心单车停放点位,投放至少300辆“爱心助考单车”,并配备装有口罩、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的“爱心助考包”,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常用的考试物品,供其应急使用。“单车企业运维人员将于每场考试开始和结束前半小时,完成对‘爱心助考单车’的规整和调度。”该负责人道。

  “今年的爱心助考行动较往年相比还进行了一些优化和提升,助考车辆增加以及受众范围变大,由考点周边扩大至整个滨湖新区。”滨湖城管办督查中队中队长管飞强表示,只要是在滨湖新区范围内参加高考的考生,经停放点周边的企业运维人员核实后,在考试期间,滨湖新区的所有共享单车或电单车都可免费使用。

  来源:安徽商报

  (负责编辑:马永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