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满园,香满园,书香满校园;你书香,他书香,师生皆书香!”在这春意浓郁,春风送暖的大好时节,安庆长江学校于2023年4月1日下午,在校园礼仪广场隆重举行了由安徽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阅读点亮梦想 书香致远未来”校园读书月启动仪式!

  参与此次仪式的嘉宾有:安徽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果女士;安徽省望江县政协副主席、望江县教育局局长李新云女士;安徽少年博览杂志社副总经理曹勇先生;安徽高圣科技集团董事长、安徽省安庆市侨联副主席娄世长先生;安徽茂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世豪先生;安徽日报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永成先生;安徽艺术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安徽省朗诵学会副会长蔡正兰女士;安徽今日互联常务副总裁李世兵先生;安徽全民阅读网主任、安徽省演讲学会赛事委员会主任蒋乃纯女士;安徽高圣科技集团副总裁安徽省旅游协会副会长王兰云女士;望江县各高中、初中兄弟学校的同仁们,以及安庆长江学校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朋友。

  此次“校园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由安庆长江学校高中部语文教师付红婷老师主持。

  活动首先由初中部学生的活力健美操表演进行开场,初中部几位同学的表演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张扬与活力,展现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对来宾们高涨的欢迎与热情。而后主持人依次介绍与会嘉宾,我校全体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远道而来表示欢迎与感谢。

  安庆长江学校主办人娄世长先生最先为本次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进行致辞,娄先生以他热情的发言,明确了我校开展此次读书活动的方向,也对我校学生提出了殷切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春天般的年纪去认真读书,提升自己。我校是一所按省示范高中标准规划建设的从小学到高中十二年一贯制全寄宿学校,依山傍水,环境优雅,在此次读书月活动的加持下,我校一定能够将美丽的校园环境提升的更加具有书香气息,为学生们撑起一片读书的靓丽天空。

  第二位为此次活动致辞的是少年博览杂志社副总经理曹勇先生,曹先生不仅为此次活动送来了祝福,同时也对我校高中部学生送出了“用青春的力量驱散可能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阴霾”的寄语。曹先生的致辞热情洋溢,动人心弦,他用最朴实的话感动了我们学生的纯洁心灵,更加激起了学生们对书籍的渴望。

  第三位致辞的是望江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李新云女士。“快乐阅读,健康成长”是李局长对学生们的祝福,在阅读中感受快乐,在健康中逐渐成长,这应该是每一位做教育的人都希望看到的。

  最后为仪式致辞的是是安徽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果女士。杨果女士对我校学生提出了“身在长江,读懂中国”的热切期盼,“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正是祖国美好的未来,长江学子理应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几位领导致辞结束后,由小学部学生为来宾们展示所准备的节目。第一个是手工作品“变废为宝”T台秀,孩子们通过他们的作品号召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变废为宝,为我们展示了一场特别的视觉盛宴。然后是三位小学生一起饱含热情、掷地有声的美文朗诵,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如沐春风,体味了一场诗意人生。小学生们的创意与风采体现出我校“人才兴校,创新强校”的管理理念,以及“学创俱能,身心两健”的培养目标。

  一段来自小学部孩子们的生动朗诵,台下如雷般的掌声,不难看出孩子们背后的辛苦付出。安徽艺术学院传媒学院院长蔡正兰女士饱含深情的朗诵《致橡树》,让学生真正体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现实含义,感受到了读书真的能让人更加耀眼美丽。

  最后是安庆长江学校团委书记程永新先生宣读《打造书香班级,共建书香校园》倡议书,程先生与学生共同宣读“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的活动主题,震撼的宣读激发了学生们纷纷想要读书的热情。

  激情澎湃的宣读过后,主持人宣布安庆长江学校“阅读点亮梦想,书香致远未来”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与会嘉宾们与几位小朋友一起上台,扎破了会场提前准备好的理想气球,代表着放飞希望与梦想。

  由安徽省关工委携爱心企业安徽茂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少年博览杂志社对我校进行爱心捐赠,他们百忙之中,不辞辛苦、满怀爱心的来到学校,安徽茂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世豪先生亲自为学生带来了《少儿画王》书本、乒乓球桌、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拍、跳绳等大量学习和体育用品,安徽少年博览杂志社为我校带来了《少年博览》等学习书本,领导们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馈赠和帮忙,更是精神上的教益和鼓舞。我校全体师生对爱心企业的捐赠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励志用最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捐赠仪式结束后,爱心企业家罗世豪先生进行发言,他表示学生不仅要好读书,更要注意强健体魄,让我们感受到了无限的爱心,我校表示一定会建设成一个充溢着浓浓书香的校园,以回报各爱心企业为我校的无私帮助。

  最后一个节目是由高圣文化艺术培训学校高年级学生表演的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学生们“向前进,向前进”的歌声洋溢在校园每一个角落,我们一定会一起走在书香的大路上,与书为伴,享受读书的快乐。

  本次启动仪式最后在安徽少年博览杂志社一部编辑部主任周迪老师带来的“阅读点亮梦想,书香致远未来”阅读分享会中圆满结束。周老师的分享生动有趣又意味深长,学生们今后一定会不断挑战自己的潜能,不断提升自己。

  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同学感受读书的乐趣,多读书,读好书。在陶冶情操,滋润心灵的读书中,我校一定会建设成一个充溢着浓浓书香的校园,让书香伴随同学们成长的每一天。悠悠书香,点点墨趣,让我们与书为伴,与书为友,共同营造书香校园!让读书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每个脚步,更加自信、充实地走向美好,走向未来!

活动组委会合影活动组委会合影
安庆长江学校安庆长江学校

  安庆长江学校

  4月1日

  (责任编辑 张梦梦)